風つき

已出坑//
超喜欢尤里,主产奥尤,吃all尤

 

脑洞|沙场政斗向,意气如风情深似雪

记脑洞,喜欢的拿去写啊,好想看的说!
以自己笔力和精力是肯定写不出来了,在脑子里过一遍瘾......

架空,多角色,中国北方地区,冬长夏短。中央力量强大,同时地方有野心,朝内奸臣勾结,与少数民族关系不稳定。

尤里是京畿地区的世子,母亲在生下他之后就去世了,父亲在朝中担任要职,由于深爱他的母亲一直没有续弦,但常以国务为重,又不忍看见他,而对他较少关心。

勇利是尤里母亲大丫鬟的儿子,尤母去世以后大丫鬟一直留在府中管理下人,勇利大尤里八岁,从小是伴读书童、贴身侍者,还是保护他教育他的哥哥。

维克托是京城著名的文士,擅长写诗作文,出谋划策,曾是很多王府的贵客,甚至跟王关系也很好,他来往自由,潇洒不羁,传说他主持着帮派,帮派势力连地方诸侯都忌惮三分,各处都有眼线,消息灵通,暗地里会接受重金任务。比尤里大十二岁。

奥塔别克是北疆少数民族王子,小时候在京畿附近接受教育,两国关系破裂后,回到北疆成为少帅。比尤里大两岁。

JJ是厉害的将军,已经有妻子,妥妥的异性恋,不论是武力还是计策都很强,但会因为大意而出错。


尤里小时候与勇利的关系是哥哥和弟弟一样,总是受到勇利的保护,最听他的话,尤里还是一只可爱软萌但有点倔强的小包子。在一起化妆普通人到民间游玩时与混混发生冲突,勇利为了保护他,把他藏起来,自己被打了一顿,从此尤里决定弃文从武。

随着尤里越来越强大,蛮横骄傲的气质越来越明显,勇利却爱读书吟诗,维克托是他最喜欢的诗人。在少年期间发生了好多小趣事,救了奥塔别克一命,和他一起出游。教勇利功夫失败。尤里拜师艰难,遇见JJ,两人一起捣蛋,相互吃醋。尤其是每次尤里看到勇利对维克托的倾慕之情,可当时两人还没见过。


尤里十八岁了。给他去拿定制的华服的时候,看见了风姿潇洒的维克托,看见勇利手忙脚乱的样子,维克托很感兴趣,后来参加宫里的宴会,才发现他原来很有诗文的天赋,邀请勇利到帮里做他的侍从,勇利很开心,纠结了一段时间,尤里看出他的不对劲,知道后大发了一次脾气,但是因为认为勇利喜欢维克托,最后还是放他走了。

尤里这才发现自己对勇利的依赖这么强,自己一个人喝酒,一个人练剑,消沉了一段时间,终于释怀,期间成长了很多,一直会收到勇利的信,但很少回,跟其他世子雷奥、光虹、披集相遇,结下友谊。被其他诸侯王设计陷害他爹,因有维克托的暗中相助而得到顺利解决,最后还是无法喜欢上别人。

尤里20岁了。武功高强被看中,任命为JJ副将,边疆战事紧急,立马被排往边疆,勇利知道后终于赶了回来,准备随军出征。战争失利,很多将领士兵被俘虏,剩下两百人,JJ和尤里准备暗中营救,营救成功,但尤里被俘。

在狱中遇见了奥塔别克,原来他是少数民族的将领,参战,他把尤里放了,勇利和尤里相见落泪,尤里亲吻勇利的额头,还是只骂了他一句爱哭的猪。


两国讲和,尤里的国家做了很多让步,撤兵回京,尤里更加努力地习武,维克托突然到府中做客,与尤里畅谈兵事,与勇利暧昧不清,尤里看到吃醋,有一次发了大脾气,几天觉得愧疚躲着勇利。维克托给勇利告白,故意让尤里看见,尤里绝望地离开。维克托继续呆在尤府里,似乎在和尤爹商量什么计划。

尤里收到了奥塔别克的好多信,在难过的日子里,除了独自喝酒练剑,就是和奥塔别克写信聊天,勇利整理的时候总是会看到整整齐齐地几摞信封,想拆又不能,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就是不能接受维克托的心意,为什么对尤里的安危那么在意,自己对他是多于对少爷对弟弟的情谊。

原来停战的退让之一是让公主远嫁到外族,奥塔要跟公主连亲了,到京城来和尤里出游,骑马、比剑,玩得酣畅淋漓。勇利怀疑他就是写信的那个人,忍不住跟踪了他们。奥塔和尤里躺在草坪上,满天的银河星辉,他们寻找自己的星座,教对方自己民族的军中战歌,扭打在一起,奥塔别克撑在尤里上方,深深地看着他不说话,尤里只说结婚了和这边近了,要经常来玩,他祝福他。
回家后尤里发现勇利很不对劲,以为他和维克托闹矛盾了,试图安慰他,结果被勇利打断,哭着说看了奥塔写过来的信,但还是没告白,尤里很吃惊,看着勇利失常的样子,跟他告白,吻他,勇利在惊愕中跑回了房间。

尤里陷入恋爱又好像变成小孩,害羞,傲娇,和维克托吵架。和勇利花前月下了一段时间。维克托变得有些忙,进进出出满脸愁绪。

尤里22岁了。这年奥塔别克的妻子怀孕,一直照顾她不能来见尤里,尤里也忙于政务,两人一直没相见。宫廷发生政变,爹爹被杀,尤里在大雪天的晚上在院子里站了一夜,直到被覆盖成一个小雪人。他开始调查陷害爹爹的阴谋,找到了维克托,知道了爹爹和维克托原本准备联手铲除朝廷上的某党奸臣,结果被反将一军,他责怪维克托失手,大吵一架,在勇利的劝说下决定联手干掉坏人。

在此期间他们三个相互配合,干了几个漂亮丈。奥塔的国发生政变,激进派掌权,单方面撕毁和平条约,边疆战事又起,奥塔被人用妻子的生命威胁,和尤里再会沙场,这一次是他们上次分别后第一次相见。

奥塔与尤里马上决战,悲痛的气氛弥漫在沙场,有人破坏规则,用暗箭射伤尤里,奥塔带着尤里逃走,但暗箭带有剧毒,奥塔用嘴吸出毒液也于事无补,两人在清泉边合眼,奥塔死前紧紧握住了尤里的手。

勇利知道后伤心欲绝,到山中隐居,回忆起一些之前的事情,解开一些谜题,比如害死尤爹的阴谋,维克托的几招妙计。最后想起小时候的约定,在约定之处遇见一只黄色的狐狸。最后和小狐狸相伴终老。

维克托战后就不见了踪影,相传他原来是一名修行的狐仙,用自己积攒数百年的法力换了一只小狐狸的重生。

  18 5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風つ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