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つき

已出坑//
超喜欢尤里,主产奥尤,吃all尤

 

【奥尤/维勇】约会大作战5:崩坏的double date

尤里小猫咪在维勇夫夫智囊团的助攻下,拿下耿直boy奥塔的小故事

前文:01  02  03  04

奥塔在俄罗斯训练设定,非性转,女装避雷

傻白甜ooc


“对不起,久等啦~因为还没买电磁炉,只有先煮好再端上餐桌吃了。” 勇利端着一大锅日式火锅有些颤巍巍地走进了客厅,腰上还围着粉色的猫咪围裙,刚刚跟尤里厨房打闹时沾上了些油渍。

维克托一下从地上起来,蹿到他面前,接下他手中的锅。

“我家夫人的手艺可是第一棒的哦~” 维克托欢快地说了一句,把锅放在防烫垫上。

“不要胡说了,维克托!” 稍微压低了音调,故意马下脸来,可是脸上的红晕却出卖了他。

尤里端着四个碟子和一碗酱汁走来,小猫围裙早就不知道甩到哪儿去了

“快让开,你早就是尼基福罗夫太太了吧,猪排饭。” 尤里对着他挑了挑眉,“嘛,不过手艺确实还不错。”

“谢谢...欸?尤里奥!!” 勇利侧开身体让他过去,被他前后不搭的两句话弄得不知怎么反应。

看着给他们四个摆好盘子,又从大碗里舀出酱汁淋到盘子里的尤里,柔顺的金发扶着脸旁,一副温婉贤惠的样子。

“这样的尤里我都还是第一次见到啊,以前每次去你家玩游戏都是外卖、泡面什么的,没想到也会做饭。” 奥塔别克差点忍不住勾起一抹笑。

“喂!” 把自己在家那种样子说出来干什么啊!

“这么简单的事......话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啊!?”

“欸?不是尤里你叫我过来一起吃饭吗?说是做了好吃的日式火锅.....” 奥塔别克正拿起了叉子,听见尤里这么问,有些疑惑的看了看尤里又看了看维克托。

“啊啦~就是啊,尤里好想要你来又不好意思给你打电话,我才帮他打的哦~是不是啊,尤里。” 维克托抛给尤里一个大大的笑容,理所应当,死皮赖脸!

“混蛋!” 尤里又羞又怒,举起叉子,背后的恶魔已经开始磨牙齿了,“我什么时候这么说过啊!” 他真想冲上去把维克托的嘴撕成两半!

奥塔别克看着尤里,眨了眨眼睛,深邃的眼眸看着他,好像要告诉他重要的事,“尤里直接跟我说就好了啊,不是经常一起吃饭的吗?”

“啪” 尤里的碗重重磕在桌上,“少说话多吃饭!” 

真是个面瘫呆子!哼,自己又在期待些什么......对啊,期待些什么啊!想着,把一颗香菇塞进嘴里。

“啊啊啊,好烫!” 香菇里的汤汁被咬的同时全被挤了出来,刚出锅的热汤溅满了一嘴,嘴里像一下烫出了一串水泡一样疼。

奥塔别克一把拿过维克托刚倒好的冰镇饮料,送到尤里唇边,尤里拿过来就灌了两口。

“咳咳咳” 刺激的辣味扎着尤里的喉咙,几声咳嗽让他呛得更难受了,脸涨得有些红,“这....咳咳...是什么啊?!”

“额......难道不是冰镇饮料吗?” 奥塔别克有些抱歉地拍着尤里背,帮他顺气。

“这个是伏特加哦,不过确实也是饮料啦~” 维克托欢快地说着,又给自己倒了一杯,尤里瞪了他一眼,被他完全忽略。

“那杯就给奥塔别克吧,没记错的话哈萨克斯坦没有限制饮酒年龄吧。”

“对不起,尤里,我一着急没注意到。” 奥塔别克还是关心地看着尤里,拿过酒杯淡淡地回应维克托,“嗯,谢了。”

没到饮酒年限,还因为滑冰的关系刻意避免的尤里,完全不适应浓烈的伏特加,感觉喉咙和食道都烧了起来,头有些懵懵的。

“还是先喝点汤吧。”

奥塔别克舀了小半碗汤,在唇边吹了吹。尤里侧过脸,看见奥塔低垂着眼,线条分明的侧脸被热烫冒气的雾气半遮半掩,突然想起刚刚他扶着自己的背帮自己顺气,没有表情的脸也显得有些关切,离自己很近,他的脸颊越发发烫。

“给。” 他捧着汤端到尤里唇边,脑子发热的尤里温顺的小口地喝着,翠绿色的眼睛盯着奥塔的脸,明明一张面瘫脸还让自己觉得温柔极了。

“你们的关系真好呢~” 勇利突然感慨了一句。

“噗——” 汤就那么无情的喷了奥塔一脸。

“我自己喝啦!” 尤里抢过碗,咕噜灌了下去,一边的奥塔默默用纸巾擦了擦脸。

嗯,果然尤里的情绪还是这么变幻莫测。


日式火锅的味道清淡而不寡薄,配着爽口的佐料,在夏末吃起来既可以减去燥热,又可以抵御初秋的寒流。

维克托一杯杯喝着伏特加,脸上染上些红晕,渐渐不安分起来,东倒西歪地往勇利身上蹭,搂着勇利的脖子非要他给自己喂食,不给喂就撩起他的衣服捏他的肚子,逗得勇利咯咯直笑。

“维克托,尤里奥和奥塔别克还在这里啦!”

尤里本来对这对腻腻歪歪的夫夫已经快熟视无睹了,但现在奥塔别克正坐在自己旁边,总感觉心里有些发慌,两人就这么沉默地吃着饭,哦不,是吃着对面甜甜蜜蜜维勇夫夫的狗粮,难道不该做些什么?

担心奥塔不喜欢他们俩这种气氛啊。

“没事,请别在意我。” 奥塔别克淡淡的回了一句,继续专心地剥起虾,沾了沾调料放进嘴里。

“啪” 尤里再次把碗磕在了桌子上。

“本来四个人一起吃饭,你这样不礼貌哦!” 勇利艰难地推开挂在自己身上的维克托,他又伸手开始解自己衬衣扣子,被勇利连忙一把拽住。

维克托露出委屈的表情,眨巴着自己水灵灵的大眼睛,勇利毫不让步,谁会一直被这样的招数骗啊!

“唔.......这样的话,我们四个一起来玩游戏好了!~” 维克托突然灵光一闪似的,对着尤里和奥塔打了个响指,暴露出的坏笑不让人察觉都难。

“我没问题。” 奥塔别克嘬了一口小酒,对食物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雾草!你难道都不会拒绝的吗?!尤里对旁边长相好看、脑经过直的男人骂了几遍大呆子大木头。

“尤里呢?” 他转过脸看着尤里,“这段时间还没机会和你玩游戏呢,上次的约定也临时取消了。” 

眼神里竟有一丝期待吗?

“我,我无所谓啦。” 尤里撇过头。

总,总之维克托老秃子又要耍什么花招一一应对就好了。


“那,我先来介绍下规则,” 维克托又能好好坐起来,好好说话了。

“我先在自己手机上定一个2分钟的闹钟,当我把手机交给勇利之前必须问勇利一个问题,勇利先回答这个问题,再问尤里奥一个问题,才可以把手机交给尤里奥,以此循环。闹钟响的时候手机在谁的手上就算谁输,输的人要接受大冒险的惩罚哦。”

“懂了吗?”

“大概懂了吧......”

“嗯。”

“直接玩起来不就清楚了?”

尤里擦了擦嘴,捋起袖子露出纤细的手腕,所以接下来的事就是集中注意力不要被奇奇怪怪的要求惩罚到了吧!

“OK!Round One.......GO!!”

维克托:“勇利最喜欢的人是谁?”

勇利:“诶诶诶?这是什么问题啊”

(维克托晃了晃嘀嗒嘀嗒流逝的手机)

勇利:“是...是维克托啦。”(红着番茄脸,勇利用小拳拳锤了锤维克托的肩。)“尤里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?”

维克托:“欸,这个我们大家都知道吧。”

(尤里瞪了他一眼,又得意地笑了笑,有小天使做我上家,我怕什么?!)

尤里:“炸猪排饭皮罗什基。”(转身对向奥塔别克,表情有些小纠结,要不要问些简单的问题放他过呢?)“奥,奥塔别克第一次......(大喘气)喝,喝酒!是什么时候?”

(脸红了红,到底还是没说出口)

奥塔别克:“这种事已经不记得了。”(冷漠.jpg)(尤里黑脸)“维克托从什么时候开始滑冰的?”

(尤里:雾草!这种问题还需要问吗?  勇利:呜呜呜,奥塔兄我们俩个换位置好不好?)

维克托:“从记事开始就在滑冰了哦。”(维克托对着奥塔眨了下眼睛。) 

奥塔:“果然会这么厉害啊,是天才啊。”

尤里勇利:“这个全世界都知道好伐??”

维克托:“勇利的初吻是什么时候给谁的?”(对勇利挑了挑眉,虽然我知道,但还是想听你亲口说出来哦。)

勇利:“你明明就知道!”

维克托:“必须正面回答问题哦~”

勇利:“是维...维克托比赛后向我扑过来那次.....” 

(麻麻,我要退出这个坑爹的游戏啊啊啊!   尤里:恶心.jpg     奥塔别克:冷漠.jpg×2)

“尤里......”(过长的停顿让尤里有些不安,难道小天使这次要坑他吗?)“对奥塔别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?”

(听到奥塔别克的名字,尤里卒地脸红。)

尤里:“因为从那些疯狂的粉丝手里救了我,所以....所以很帅气。” (偷偷瞟奥塔的表情......太害羞了瞟不到啊.....!!)“奥塔的.....初恋是什么时候?”

(尤里:诶诶诶??就这么问出来了?)

奥塔别克:“大概....就是现在吧。”

维、勇、尤:诶???

(尤里:最近碰到的女生吗?那天一起吃饭的那个??!)

奥塔别克:“维克托为什么会喜欢勇利?” (奥塔完全忽略了三个人的惊讶,奥总居然会问出这种问题。勇利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,看向维克托。)

维克托:“因为他是我一辈子的惊喜和灵感,是唯一的胜生勇利。”(清澈的蓝眼睛盯着勇利,勇利觉得玩这个游戏根本就是让他发烧。)“勇利想什么时候结婚?”

(尤里:这两个人真的是够了!)

勇利:“嗯.....只要跟维克托在一起什么时候都可以。”(娇羞地揉了揉衣角。所以你们是真的已经开始考虑这件事了吗?!)“尤里有喜欢的人吗?”

尤里:(心里突然开始咯噔咯噔地跳,手心里也开始出汗,喜欢的人的什么的,也许....)“有吧.....”

(要问奥塔喜欢的女孩子是谁吗?作为最好的朋友有权利知道的吧!)“奥塔....喜欢的女孩子....是...是什么样的?”

(好不容易才磕磕绊绊地说出口,尤里几乎屏住了呼吸等待答案。)

奥塔别克:“嗯...其实还不太了解,昨天晚上才碰到,但是性格挺倔,眼睛和腿很好看。”(似乎陷入了回忆,嘴角不知不觉有了一道弯弯的弧度。)

(维克托和勇利对尤里交换了个你真棒的眼神,被尤里红着脸瞪会去了。尤里:真的在看腿,那个色鬼!  嘴上虽然骂着但心里有些甜。)

奥塔别克:“额....维克托你的发际线为什么这么高。”

(维克托大受挫败地黑下脸。    勇、尤:不愧是奥塔别克!)

维克托:“呵呵。”

奥塔别克:“呵呵也能算是回答?”

(勇利:啊啊啊,快放过维克托吧,他生气的话倒霉的是我啊!!)

维克托:“也许是因为太帅会不再需要头发了吧。” (邪恶黑脸笑.jpg)

(勇利:是是是,你说得对!求放过!)

(维克托看了看手机屏,还有二十秒,露出一个无比狰狞的坏笑,对,在勇利看来就像恶魔一样。)

维克托:“勇利的第一次,叫着谁的名字?”(一字一顿的地说着这句话,看着手机上时间一秒秒流逝,三个人的脸也缓慢地充血。)

(可是,他没想到的是勇利在问题结束的一刹那,一把抢过了手机,豁出命一样的闭上眼睛吼出一串音节。)

勇利:“是维恰啦!”  “尤里喜欢的人是谁?”

(啪地把手机扔给了尤里。完全没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事,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)

3    2     1





Alarm!:“啊.....维恰.....嗯.....轻点....嗯.....”





“哇啊啊啊啊——这是什么鬼???” 在勇利的问题里卡死的尤里受到过度惊吓,一下把手机抛向空中。

“扑通!” 

日式火锅里多了一样落水鱼,那鱼在临死前还在嗯嗯啊啊地呻吟着......

“啊啊啊啊,我的宝贝录音没了!!” 维克托伸去接住手机的手悬在半空中,然后发出掀翻屋顶的悲鸣。

“你怎么会有那种录音的!” 勇利的脸已经可以滴血了,恼羞成怒地猛拍维克托的头,然后飞快地钻到了桌子底下去。

“对不起夫人,我忘记换铃声了!” 维克托可怜兮兮地也爬到了下去。

“这不是重点!我再也不想跟你说话了!” 勇利闷闷的哭声从桌子下面传出来,还不时有锤打到肉和骨头的闷响,整个桌子都开始摇晃起来,餐具乒乒乓乓地碰撞着,洒出来的沾湿了桌布。

“夫人啊,我错了。”

“你滚开!”

“亲亲抱抱举高高好不好”

“别碰我!”


他,尤里·普利赛提,发誓,再也不会到这两个疯子夫夫家里来了,绝对不会!!



尤里还没从乱七八糟的事情中回过神来,一只有力的手拉住了他的手腕,把他往门口带。

他就任凭着这种安全感带他心一点点平静下来。

不知不觉在街上走了很久,回过神来的尤里才发现这是向自己家里走去。

路灯下俩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,在灯与灯的间隙,他们的身影忽明忽暗,似乎刚刚混乱和诡异的事情都还没从脑海中散去,夜晚干燥的空气里有些尴尬的气氛。

“那个,奥塔别克.......抱歉,他们实在太闹腾了。” 尤里踢着脚下的小石子,来减轻他的烦躁感,他担心奥塔别克会感到厌烦,又不知道编什么理由为他们开脱。

“没关系,虽然发生了些意想不到的事,但是还是很开心,日式火锅很好吃,和尤里一起玩游戏也很有意思。” 

奥塔别克轻描淡写地说着,依然目视前方,又走到路灯明亮的地方,尤里想从他的表情里找一些不一样的东西,可他还是把双手插在裤兜里,表情没有任何波动。

又是这种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一直认真严肃的奥塔别克有一种吸引自己的特殊气场,但现在,他有点希望他能对自己笑一笑,哪怕抱怨一下也好,总是对自己保持着好朋友的合适距离,又不经意地给予自己有些犯规的温柔,想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什么端绪,却总是一副淡定的扑克脸,无法看穿的样子,让他不知所措。

昨天晚上在训练场门口搭救自己,不过是第一次见面而已,打扮成个性漂亮的女孩子,啊,说到底还是露出来的一双腿吸引了他,随随便便就说遇见了初恋,搞得自己现在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受。

猪排饭问过他,有没有想过奥塔别克对他来说已经超过友情了。

他没想过,现在也不可能想了,奥塔别克喜欢上的第一个人,是自己装扮成的女孩,是自己为了让他回到自己身边而装扮成的根本不存在假象。

“她”的任务是毁了奥塔别克对女人的念想,一心一意地滑冰,和他一起同台竞技,而他就这样毁了奥塔别克的初恋。

也许,还有自己的。


“呐,奥塔,

我对你来说是什么呢?”





TBC



*中间文风崩坏无法修补~\(≧▽≦)/~

*下章会继续甜的

  86 5
评论(5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風つき | Powered by LOFTER